西安光机所举办超快光学优秀青年学者2019年论坛

  20191211-12日,超快光学优秀青年学者2019年论坛成功举办,此次论坛由中科院青促会西安光机所小组主办,邀请到十余位国内超快光学研究领域的优秀学者进行学术交流,西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本地高校20余位师生参加。西安光机所副所长谢小平、人事教育处处长李晋芳及瞬态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屹山等出席论坛开幕式,论坛由院青促会会员曾健华副研究员主持。 

  开幕式上,谢小平代表研究所致欢迎辞,他强调,青促会作为优秀中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平台,是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通过青促会举办这样开放的学术论坛是很好的交流渠道,能充分激发青年人活跃的学术思维。他简要回顾了西安光机所超快光学学科发展历程,并指出,近年来西安光机所紧跟国际超快前沿,布局了阿秒光学新学科,组建了中国科学院创新国际团队。此次论坛召开恰逢其时,期待广大抱负远大的青年学者勇攀高峰,引领我国超快光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两天的论坛中,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彭良友教授、吉林大学元凯军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曹伟教授、南京理工大学金成教授、西北师范大学焦志宏副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宫晓春博士、国防科技大学王小伟博士、中科院物理所赵昆副研究员、上海光机所刘灿东研究员、西安光机所曾健华副研究员等青年学者分别报告了相关研究方向的最新进展报告,大家就超快学科的技术及应用展开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中科院青创促会的宗旨是通过加强对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和支持,促进其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和综合素质,拓宽学术视野,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此次论坛遵循了这一宗旨,作报告的青年学者皆是战斗在国内超快光学第一线的优秀学者,通过两天的交流与探讨,青年学者们知悉了各自的研究领域,为下一步开展深度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青促会小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