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办第三届光子学与光学工程国际会议(暨第十届西部光子学学术会议)

  2018125日至7日,由中国光学学会、陕西省光学学会、新加坡光学和光子学学会、中国光学学会高速摄影与光子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安工业大学联合承办的“第三届光子学与光学工程国际会议(The 3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hotonics and Optical EngineeringicPOE2018)暨第十届西部光子学学术会议”在“丝绸之路”起点、著名古都西安曲江宾馆成功召开。来自英国、德国、美国、加拿大、新加坡、菲律宾和中国的14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共主席为赵卫研究员、刘卫国教授、姚保利研究员和AnandAsundi教授。 

  光子学与光学工程国际会议是光子学与光学工程领域的前沿科技论坛,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大会围绕着“空间光学”、“微纳光子学”、“光谱成像”、“生物医学光子学”、“超快光子学与激光精密加工”、“信息光子学”、“光子功能材料与器件”、“海洋光学”、“光学设计、制造与检测”、“空间光网络”等十个专题开展研讨。大会共收到投稿论文摘要100篇,其中安排大会报告6个,邀请报告26个,张贴报告40个。两天的大会报告和邀请报告多角度展示了学科发展前沿及未来趋势,为与会代表奉献了一场精彩且难忘的学术盛宴,赢得了代表的高度评价。

  本次会议为光子学与光学工程领域的科学研究搭建了国际平台,增进了与世界发达国家在该领域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的相互了解,加强了我所在该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水平,提高了我所国际学术声誉和影响力。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贯彻和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推动西安市、陕西省乃至全国在光子学与光学工程领域的研究、应用和产业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