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

   按照“三会一课”制度要求,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于2023年2月3日上午在部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范文慧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在会议召开之前,支部五个党小组已分别在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周内陆续召开了党小组会议,汇总整理了本小组2022年度党建工作情况并梳理了小组党员在2022年的相关表现。在2月1日召开的支委和党小组组长扩大会议上,各党小组组长向支委会汇报了2022年度工作总结,并协助支委会共同完成了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2022年度工作总结简报,为支部党员大会的召开做好了准备。 

  按照会议流程,范书记首先向与会党员详细介绍了支部的组织架构建设、党小组现状以及2022年新转入支部的8位党员,不仅有助于新转入支部的党员同志对支部进行详细了解,而且也增进了全体党员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不同研究方向之间的交叉合作。随后,范书记回顾总结了2022年度支部党员自主学习的整体工作情况,对每个党小组、每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日常表现和学习强国自学情况进行了梳理,评选出支部2022年度的学习标兵、挑战答题标兵和挑战答题积极分子等表现优秀人员,期望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和鼓舞支部其他党员坚持日常自主学习,争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各党小组组长就2022年度开展小组党建活动的心得和体会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对工作中碰到的问题和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向支部党员们进行了汇报。与会党员结合自身感想,就本小组自主学习计划和支部年度学习要求进行了讨论和交流,纷纷为优化制定支部和小组的年度工作计划建言献策。 

    会议最后进行了吸纳入党积极分子潘安同志为发展对象的意见征集。支委会将根据之前已经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和党小组意见以及本次支部党员大会收集到的意见进行充分讨论,最终形成相关材料交由上级党组织审阅。 (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  供稿) 

  

  党员大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