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群众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10月14日上午召开专题支委会,安排组织支部党员和部门群众收看收听二十大开幕式直播,要求支部党员观看二十大开幕式后,按党小组提交心得体会,并多次在部门微信群及时转发二十大会议最新相关信息,提醒督促党员和群众收听收看。虽然近期西安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大规模群体活动难以有效组织,但是瞬态光学研究室的广大职工和党员采取自己方便的方式,分别在办公室、实验室和家里等场所,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频道以及人民网、新华网、央视新闻客户端等中央新闻媒体所属网站、新媒体平台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收听收看了二十大开幕式直播。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催人奋进,不仅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永远植根于人民,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更彰显了中华民族直面困难和挑战的坚毅与勇敢。

    收看完开幕式直播,广大职工和党员都沉浸在激昂奋进的氛围中,纷纷发表观看心得感悟。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党小组分享了自己的感想感悟和观看开幕式的照片。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中的“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大家将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认真领会报告精神和内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把报告的精神落实到日常的科研工作当中,发扬科学家精神,为科技自立自强的国家战略努力奋斗。(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  供稿) 

  

  党员职工观看大会直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