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屹山为瞬态光学研究室宣贯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9月27日,瞬态光学研究室在祖同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了全室职工大会,集体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在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部门行政领导和全体在岗职工参会,党群工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陈凤应邀出席活动。会议由研究室副主任、支部书记范文慧主持。研究室副主任、所党委委员王屹山领学。 

  王屹山指出,中国科学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是中国科学院在党的二十大前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会议精神传达会上,侯建国院长发表了题为《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讲话,提出了把握根本遵循、聚焦目标任务、激活根本要素、增强组织效能、提高能力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六个方面的要求。随后,王屹山向全室职工介绍了国重实验室重组的最新工作情况、马彩文所长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出的部署以及孙传东书记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的要求。强调我们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把思想观念从“能干什么、想干什么”向“该干什么”转变,围绕“四个国家”使命定位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 

  在交流研讨环节,部门职工但旦、曾健华、明先顺、于湘华、李明、周美玲、潘安等先后从我院对青年人才的培养、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加强基础研究工作以及我院我所在国家重大科学研究工作的任务和贡献等方面谈了此次学习体会和感想。随后,研究室主任姚保利指出,在全室职工的共同努力下,部门上半年取得了较为良好的成绩,新增国家级科研项目数量相比往年都有所提升。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我院工作重点和我所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好院党组决策部署和全年工作目标,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责任使命,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  供稿) 

集体学习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