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召开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理解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有效推进落实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决策部署,2022年8月17日下午,瞬态光学研究室和党支部共同组织召开了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部门领导、在岗职工和支部党员全体参会。 

  姚保利主任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贯彻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奋力打造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和阴和俊副院长的总结讲话;介绍了中科院和西光所目前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强调本次院人才工作会议主题重大、意义深远;必须深刻领会人才“第一资源”的战略引领地位,深刻认识“八个坚持”的人才事业发展规律,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人才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稍后,姚主任进一步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新时期加强人才工作的若干举措》和《中国科学院“十四五”人才高地建设发展规划》,就中科院新时期人才工作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改革举措等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解读;建议课题组长围绕院人才培养目标做好青年科技人员和研究生培养,青年科技人员要围绕院人才高地建设目标做好自身发展规划,将个人成长与国家重大需求以及研究所和部门的发展相结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做好“国家队”。 

  随后,与会人员从推进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和“基础研究十条”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研讨。支部书记、副主任范文慧总结讲话指出:去年9月,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是首次以党中央名义召开的全国性人才会议,足以说明国家对人才工作的重视。通过姚主任的介绍和详细解读,全室职工、党员应深刻领悟国家和中科院对人才和人才高地建设的高度重视,共同推动部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近年来国际关系日趋紧张,国家发展面临重要机遇期,迫切需要高水平优秀人才不断涌现,通过科技创新推进国家的高质量发展;大家要坚定思想信念,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围绕国家、中科院和研究所的“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不断提升自我,做又红又专的科研人,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