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历程 共话发展”瞬态室开展离退休职工回小家活动

    726日,瞬态光学研究室邀请侯洵、徐大纶、张小秋、王国志、丰善、任克惠、欧阳娴、任友来、朱文华、韩金芳等十位离退休职工重返实验室,老中青三代瞬态人齐聚,打开记忆闸门共同回顾研究室30余年发展历程,共话未来发展,用特殊的方式纪念建所60周年。 

  研究室主任姚保利,副主任王屹山、刘红军、范文慧、张文富同在所的职工、学生近两百人在1号楼瞬态室门口热烈迎接回小家的离退休职工,他(她)们兴致勃勃地在签名版上签字留念。随后,室领导们陪同老同志一起详细地参观了实验室,不时与正在工作的职工学生现场交流,了解实验室的科研成果。曾在实验室工作大半生、为实验室发展做出贡献的老同志,如今又回到阔别已久的实验室,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他们感叹:“实验室发展得真好,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一辈更比一辈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我们作为瞬态人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 

  参观过后进入座谈环节,会议由姚保利主任主持。老同志们畅所欲言,畅谈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过程中的点滴成就,回顾他们当年难忘的工作经历和心路历程,欣喜地陈述着实验室从昨天到今天的发展和变化,并对实验室年轻人寄予深切的厚望,整体气氛轻松愉悦。侯洵院士代表离退休职工总结发言:“虽然退休了,但对这个大家庭有着深厚的感情,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实验室的发展,尤其在当下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的关键时刻,实验室的未来定位发展要突出自己的优势特色,要与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相结合”。 

  座谈会临近结束时,忙完紧急工作的研究所党委书记也是原研究室副主任孙传东及时赶来,他对老同志们对研究室发展的贡献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指出无论何时,研究室和研究所都是离退休老同志可以依靠的港湾,是大家永远的家,也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多提宝贵意见,支持实验室的持续发展。 

  最后,所有与会人员在瞬态室楼前亲切合影留念。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在于传承西安光机所优秀的科研传统,传递西光大家庭的文化理念,只有与所同心同行,我们才能坚实地走好未来发展每一步。 (瞬态室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