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持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为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好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结合创新文化建设和“西光精神”的传承发扬,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和部门在5月中共同开展廉洁自律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党纪法规专题学习、科研和学术不端行为解析、警示案例剖析相结合等形式,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奋进的氛围。 

    支部全体党员按党小组首先分别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等规章制度,强化党员的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通过在党建宣传栏、职工之家多媒体设备播放研究所监审处近期通报的相关警示案例,剖析这些警示案例的特点及成因,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责,引领全体党员和部门职工充分认识不正之风的本质和危害。从中汲取教训,深刻理解“四风”和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关系。警醒全体党员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应有的廉洁自律政治本色。 

    历时一个多月的党风廉政建设活动,不仅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自律课,也让广大职工从思想上坚定了理想信念,树牢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廉洁自律警示教育活动为始,常怀敬畏之心、行廉洁之事,守住初心、勇担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保持警钟长鸣,做到廉洁自律、防微杜渐,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传承和发扬好“西光精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踏实的工作作风推进部门和研究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