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22年4月2日下午,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在部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第一季度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范文慧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入党积极分子李明和潘安列席旁听。 

    首先,范文慧向参会人员通报了3月18日召开的2021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情况。主要内容包括:民主评议党员的统计结果已在部门公告栏和党建宣传栏公示2周,公示期间支部未收到任何异议,按照流程,支部近日将向所党委提交经过公示的民主评议党员结果;针对组织生活会期间收集的群众意见和党员建议,支委们进行了认真细致地归纳和总结,形成了支部整改清单提请支部党员大会进行讨论;参考《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结合支部整改清单,支委和党小组组长讨论制订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计划,提请大会讨论。经过支部党员的认真讨论,一致认为支部整改清单条理清晰,反馈及时,表明支部充分听取并认真接受了党员和群众的意见与建议;2022年度支部工作计划内容详尽,能够根据研究所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和支部整改清单做到有的放矢,大家愿意全心全意支持支部工作,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为了切实做好青年骨干党员的发展工作,大会还就入党积极分子李明近期的思想和工作表现情况进行了意见征集反馈。李明归属管理的第二党小组组长于湘华介绍了李明日常在小组参加党的思想学习方面的表现:该同志能够主动坚持利用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党的知识学习,积极参加党小组活动,在政治思想和日常活动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表现优异。第三党小组副组长曹志良也向大会通报了他负责收集的相关群众针对李明成为入党发展对象的意见,普遍认为该同志在日常工作中表现优异,发挥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希望他能继续以一名中共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最后,大会还对2021年度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日常党的知识自主学习表现优秀的支部党员进行了表彰。范文慧号召支部所有党员向优秀党员学习,自觉加强日常学习和思想建设,深化理论武装,以迎接建所60周年为契机,发扬好“西光精神”,做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拼搏的精神建功新时代、开创新未来。 (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