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2年3月18日下午,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在部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范文慧主持,党委委员王屹山到会督导点评,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入党积极分子李明和潘安列席旁听。 

    按照支部组织生活会流程,支部组织委员段弢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从2月中旬开始,支部就着手准备2021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因疫情防控要求,支部提前请示研究所党群工作处并获得批准,支部所有党员按目前的5个党小组开展会前的党内政策法规和近期重要文件精神学习、批评与自我批评,形成学习和交流纪要提交支部。支委分别与支部党员开展谈心谈话,支委之间也进行了谈心谈话。支委们汇总各党小组学习交流纪要以及会前谈心谈话结果,完成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的会前准备。 

    随后,支部书记范文慧代表支委班子向与会人员做了支部2021年度工作报告。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建围绕中心工作、弘扬科学家精神、基层组织提升、党员发展等八个方面,系统地回顾了支部在过去一年中的主要工作情况,凝炼了支部亮点工作,例如获得了“陕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四强党支部”荣誉称号等;根据所党委反馈和谈心谈话收集到的党员、群众意见和建议,查找支部工作不足,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方案和未来工作计划。报告结束后,3位支部委员带头从日常工作表现、遇到的问题和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等方面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各自未来的工作重点和改进方向。姚保利研究员和付玉喜研究员等党员干部也先后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就部门和支部的人才作用发挥、学科间交流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支委与党员干部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支部组织与会党员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支部所有党员在过去一年中的表现进行了民主评议,评选出王国玺等16位优秀党员。 

    最后,党委委员王屹山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流程严谨,会议内容饱满。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在过去一年中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支部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支部党员和部门群众对支部党建工作认可度高。希望支部戒骄戒躁,广泛听取党员和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做好相应工作改善并积极反馈整改措施,切实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部门科技人员不畏困难,勇攀高峰,为我国的高水平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