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第五党小组开展党小组学习

   2022年2月28日下午,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第五党小组在瞬态楼三楼小会议室开展党小组学习活动,重温党内政策法规并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即将召开的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做准备。此次学习活动由党小组组长汤洁主持,小组全体党员参加。

  

  汤洁组首先带领小组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与会党员们充分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就在于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并用以指导实践。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汤洁组长带领与会党员再次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对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与会党员进一步领悟到中国共产党正是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才能领导全国人民在百年历程中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党和国家沉着应对、果断决策,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落实在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在小组讨论环节,全体党员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学习中,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效果上,体现在日常言行里,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不讲条件、不搞变通,不掉队、不走偏,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一心开展科技攻关,掌握核心技术,打破技术壁垒。

    随后,汤洁还带领小组党员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精神,强调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重要性和使命感。汤洁组长动员大家在日常科研工作中要聚焦主责主业,勇于使命担当,开拓奋进,积极作为,敢于挑战“卡脖子”技术瓶颈,为攻坚克难和科技创新贡献力量,谱写“十四五”良好开篇。党员要积极配合院领导、所领导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着力于统筹落实2022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