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引导与警醒”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2月21日至25日,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通过部门多媒体宣传设备循环播放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和中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组织党员并号召部门职工观看和学习,积极开展“引导与警醒”主题教育活动。 

  榜样是一种力量,是一面旗帜,是一座灯塔。《榜样6》中的各位党员始终坚守共产主义信念,多年如一日在各自工作岗位践行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把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用生命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赞歌。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非凡的光芒,生动地诠释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而反腐大片《零容忍》则讲述了多名党员干部如何从一个个有抱负、有作为的领导干部逐渐放弃理想信念,忘记初心,堕落为侵害人民利益腐败分子的历程。《榜样6》的模范典型需要大力宣传与学习;而《零容忍》的前车之鉴案例也非常令人惋惜和发人深省。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用正面典型引导人,再以反面典型警醒人。通过正反典型的对比,引发所有人的思考与反思。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期间,支部还通过多媒体和文化宣传栏宣贯了《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规范学术论著署名问题负面行为清单的通知》。通过重申学术论著署名的规范性,加强科研道德建设,切实做好部门的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 

  通过持续的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底线、作风形象方面反思自己言行,提高思想认识,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榜样精神,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使命,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  供稿) 

  

  党员和群众观看《榜样6》

  

  党员分批观看《零容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