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支委和党小组组长扩大会议

  2022年2月8日上午,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在部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第一次支委和党小组组长扩大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范文慧主持,三位支部委员和五位党小组组长参加。  

    会议首先回顾总结了2021年度支部的整体工作情况,对每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日常表现和学习强国自学情况进行了梳理,评选出2021年度的支部学习标兵、挑战答题标兵和挑战答题积极分子等表现优秀人员,期望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和鼓舞支部其他党员们坚持日常党的知识学习,争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随后,会议重点讨论了支部2022年度工作计划和安排,对如何进一步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做好党员的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范文慧指出,所有党员都应当在日常科研和生活中做好表率,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好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要在工作中发扬不惧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攻坚克难,争创佳绩。要利用好新建成的党建宣传文化墙和职工之家,贯彻党建在科研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吸引周围优秀的人员加入中国共产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迎接我所建所6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党小组组长就2021年度开展小组活动时的心得和体会进行了交流,对在工作中碰到的问题和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向支委们进行了汇报;结合本年度支部工作大纲,草拟了小组学习计划,提交会议进行讨论完善。支委们结合各党小组实际情况给出了相应的工作指导建议,对组长们反映的意见和建议逐一进行回复并委托党小组组长们将相应问题的回复转达给相关人员,切实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 

    会议最后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和精神,结合文件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阶段性总结。支部将坚持以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采用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