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态光学研究室和党支部开展纪检宣传教育活动

  928日上午,瞬态光学研究室和党支部联合开展纪检宣传教育活动,就科研诚信、学风作风建设开展宣传教育,并进行国庆假期的节前提醒。活动由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姚保利主持,部门职工和支部党员全体参会,研究所监督审计处曹仲杰副处长应邀参会并进行纪检宣传教育指导。

  姚保利首先就日常学风作风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了阐述。对每个人来说,学风作风建设都是关乎自身的大事。点滴小事即可见人之作风,无论是修身、立业,还是治学、树人,良好的日常习惯和学风作风都会对科研工作和未来人生发展产生很大帮助。随后,支部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闵俊伟向与会人员宣贯了西安光机所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相关政策,传达了研究所监审处下发的相关警示案例,就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进行了节前提醒。支部书记兼纪委委员范文慧进一步强调了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指出优良学风作风建设是党员基本要求,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基础,是中国共产党能够领导中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并取得伟大成功的关键,是党员和干部能够走进群众心里并有效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石。

  最后,曹仲杰就本次纪检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和及时性。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出实招、动真格,抓早抓小、正风肃纪,标本兼治、驰而不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我们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坚持不懈地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以良好的学风作风护航科研事业,为建立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瞬态光学研究室和党支部联合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