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826日上午,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在部门三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范文慧同志以“知史爱党,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深刻的党史专题党课。曾建华等几位具有强烈入党意愿的群众职工也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范文慧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光辉历程,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走过的光辉历程,诠释了中国选择马克思主义、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必然性;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带领全国人民建立起比较完整的独立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积累社会主义建设经验的奋斗历程;重温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前后的重大历史事件,带领大家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实行改革开放历史性变革的重大意义和由此带来的伟大成就;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人民攻坚克难、励精图治,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发展历程,深切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史学习之后,范书记还总结了支部党员在过去6个月的党史知识学习情况,对大家积极主动分享党史知识和个人学习心得的行为进行了赞扬,鼓励大家继续努力,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党史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的印记,在时间和空间不断交织中进行,共产党人也在实践中不断丰富自己的认识。学习党史,不仅是发掘新的史料,还原历史本来面目,更重要的是把党史作为我们成长的营养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坚持“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战略支撑。(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