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态室党支部开展“红色观影忆初心,砥砺奋进正当时”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于6月2日组织开展了“红色观影忆初心,砥砺奋进正当时”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电影《悬崖之上》,缅怀心向黎明、舍生忘死的革命先辈们。本次活动由支部第三、四党小组联合组织策划,在支委和上级党组的指导下展开,活动还邀请了部分党外科研骨干参加。

    电影讲述了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四名共产党员为完成“乌特拉”秘密行动而与敌特开展斗智斗勇、不屈不挠斗争的故事。影片刻画并致敬了陷入绝境但依旧坚守革命信仰、不畏牺牲、忠诚果敢的革命先辈们。“在雪白的自然色中,雕刻了血红的信仰底色”,跌宕起伏的剧情、历史感厚重的画面,既有人情关怀,也有为国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大义,更有感动落泪的悲壮。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和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身处悬崖毫不畏惧,前赴后继等待黎明”。当下的岁月静好离不开革命先烈们的浴血奋战和无私奉献,怀着对每一个为黎明到来而牺牲的共产党人的缅怀和敬仰,我们更要铭记历史,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坚定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第三、四党小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