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态室党支部、条纹与空间微光联合党支部与西工大物理学院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5月10日下午,瞬态室党支部、纹与空间微光联合党支部与西工大物理学院开展支部共建活动。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孙传东,党委委员、所长马彩文及西工大党委副书记万小朋应邀出席活动。西工大物理学院青年教职工30余人及瞬态室党支部、纹与空间微光联合党支部部分党员共60余人参加活动。

  

参观西安光机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参加活动人员首先到西安光机所“追光逐梦,接力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马彩文详细讲解了基地情况,讲述了龚祖同等老一辈科学家为国家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以及西安光机所“以国家需求为己任”的建所历史和5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随后来到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展厅,了解参观了西安光机所近年来科技创新以及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方面取得的成果,并体验了部分硬科技产品。

  

参观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展厅

  现场参观学习之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工作交流座谈。马彩文和万小朋分别发言,对此次支部共建活动的策划组织表示充分肯定,并表示西安光机所和西北工业大学均是立足西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科研机构,双方多年来有着良好的交流合作,立足新时代,希望院所继续发扬开拓创新精神,以党建为纽带,支部共建为抓手,积极探索“党建+科研”模式,在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强国建设中做出应有的贡献。西工大物理学院光电系党支部书记杨铭、西安光机所瞬态室党支部书记范文慧及条纹与空间微光党支部书记王兴分别作了实验室及支部工作交流报告。西工大物理学院教授、西安光机所校友赵建林等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均表示,希望通过支部共建活动,传承西光所和西工大共同的“红色基因”,进一步加强加深合作,共同促进我国光学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孙传东在活动总结中表示,科技报国是科研工作者共同的初心和使命,希望通过党建,促进两单位科研深度融合,通过经常性的互访、调研和交流,找到支部共建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将支部共建推向深入,共同完成好国家赋予的使命任务;作为科技工作者的党员同志要时常回顾入党誓词和入党要求,端正入党动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力奋斗。同时,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科研工作有机衔接,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不断增强党建工作实效。

支部共建主题报告交流座谈会

支部共建活动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