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和先进表彰大会

  2021年1月6日上午,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召开了2020年度工作总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大会由支部书记范文慧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孙传东同志、党群工作处张岗峰同志应邀出席。大会还邀请了瞬态光学研究室刘红军副主任、张文富副主任、海外引进的骨干人才曹华保博士和皮良文博士等十余位有强烈入党意愿的优秀中青年科研骨干参加。

  


    范文慧同志首先向支部党员和与会同志们介绍了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情况并回顾了支部在2020年度开展的主要工作。在过去的一年中,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外出学习、党员读书角和“学习强国”APP自学等方式先后开展了具有鲜明主题和特色的党建理论学习、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以互联网为平台,建立了“互联网+党建”信息化模式,实现了随时随地的线上常态化学习,强化了支部的思想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增强了支部党员的爱党、爱国意识;支部充分发挥党小组作用,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和建议,并根据征求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查找和整改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支部组织建设以及与群众的联系;通过发掘和弘扬党员在日常科研和生活中的先进事迹,树立典型榜样,突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随后,结合支部每位党员在2020年度日常科研工作的表现、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党员在学习强国APP的自学情况,支部对荣获西光所学习强国总积分标兵、学习强国2020年积分标兵、挑战答题之星和支部党员之星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勉励他们继续创优争先,再创佳绩。


  


    2020年度支部工作总结和先进个人表彰完成后,与会的瞬态光学研究室刘红军副主任、张文富副主任、曹华保、曾健华和葛海蓉等先后畅谈参会感受,纷纷表示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是一个充满活力、团结向上的党支部,在科研工作中发挥了良好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周围群众树立了良好榜样,同时也表达了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意愿。应邀参会的孙传东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在过去一年中结合部门特点做了许多很有意义的特色党建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获得了积极反响,希望支部继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在2021年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支部工作要切实响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党建促科研,把解决国家重大需求作为科研工作的出发点,党员们要勇敢肩负起新时代科研工作者的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挑战卡脖子技术,探索新理论、新技术和新应用,为我国科技发展贡献力量。(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