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态室党支部与光谱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党建工作研究课题”申报研讨

   为了响应所党委关于开展支部党建工作课题研究的通知要求,1019日上午,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与光谱成像技术实验室第一、第二党支部在瞬态室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党建工作研究课题”申报工作部署会。范文慧、冯玉涛和李思远三位支部书记带领三个支部的支部委员以及党小组组长围绕“科学化、高质量开展党建工作,以党建促科研”开展了深入研讨。

  会议首先对《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党委关于开展支部党建工作课题研究的通知》进行了详细解读,确定了三个支部联合申报党建工作研究课题的主题和目标,并三个支部的现状以及各自特点出发,提出了联合开展党建课题研究的意义,明确了以三个支部目前存在的科研与党建、基础与工程“两张皮”问题为抓手、从认识问题、系统分析到解决问题的课题研究思路,讨论了党建研究课题的具体安排和实施策略,根据所党委安排的党建研究课题时间节点拟定了具体分工和时间进度计划。

  通过此次工作部署会,科研工作侧重基础前沿和工程应用的三个支部达成了联合申请“支部党建工作课题研究”的共同目标,希望利用三个党支部作为多元融合载体,助推基层党建工作与科学研究高度融合,开展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中国科学院光谱成像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协同创新发展研究,求真务实,以多种形式的科研项目交流合作为牵引,切实解决党建与科研发展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推动三个支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光谱室第一、第二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