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扩大会议

  按照“三会一课”制度要求以及党支部2020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于2020年9月1日上午召开了每月一次的支部委员会扩大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范文慧同志主持,3名支部委员参加并邀请了5个党小组组长参会。  

  会议首先结合每位党员的学习强国自学情况以及科研工作情况等信息对支部全体党员上个月的党建学习以及日常工作表现进行了梳理和总结。截止2020年8月底,支部已有48名党员入围“西光所2020年度学习强国标兵”;23名党员入围“西光所学习强国总积分标兵”;2名党员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了高水平的科研成果,相关研究工作被所网站等新闻媒体报道或转载。支部书记范文慧同志对上述同志的优异表现提出了表扬,希望这些同志戒骄戒躁,继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也希望其他同志继续努力,实现共同进步。

  随后,范文慧同志结合党建工作以及学习强国播报的时政要闻等信息,再次强调了加强党建工作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在当下国际关系日益紧张的时期,全体党员要一如既往地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不仅要有鲜明的政治态度,更要有切实的实际行动,以党建促科研创新,在日常科研工作中努力拼搏,充分展现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学科特色与优势,以解决国家重大科技需求为导向,勇于创新,为国家和研究所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会议还听取了5位党小组组长在日常工作、组织生活中收集到的群众和党员意见及建议,并就开展“抓党建,促科研”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各党小组应当充分开拓思想,积极开展特色党建活动,把党建学习融入到日常科研和生活中,营造积极向上、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