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各党小组开展建设“四强”党支部学习研讨会

    818日,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的5个党小组按照“三会一课”制度的要求以及党支部2020年度工作计划的安排陆续召开了党小组会。

  各党小组围绕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的文件精神要求,在支部书记范文慧同志的指导下,各党小组长分别采用独立学习和联合学习等方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制度。部分小组还学习了《习近平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习近平回信勉励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等文件。各小组成员结合自身的思想动态、日常工作和生活,对上述文件进行了深入的学习讨论。

  通过学习讨论,支部所有同志不仅对党内法规制度的基本内容有了更充分的理解,而且认识到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思想上要坚定信念,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行动上要严以律己,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以党建促科研,以解决国家重大问题为牵引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为国家的科研事业多做贡献。

                            第一党小组学习现场

  

  

   第二党小组学习现场

 

  

    第三、四党小组联合学习现场

                              第五党小组学习现场

  

                                                 

  (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闵俊伟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