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故事】学习强国|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瞬态室党支部于湘华

  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的党员必须履行义务。参加三会一课可以集中学习党的知识和理论,然而三会一课之间有一定的时间间隔。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量变引起质变,党员如何坚持每天学习、长期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

  作为中国科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一名普通科技工作者,自己因理工背景,实事求是地讲,对党的理论知识理解和学习不如文科专业的党员同志深刻。今年二月初我从外地返回西安准备工作,按照规定在政府指定的酒店隔离,隔离期间有过新冠疫情的恐惧和害怕,也有对未来的担忧。除了处理日常工作,每天都在用学习强国软件了解客观真实权威的疫情消息以及党和政府的防控疫情的策略,学习到了防疫的科学知识,更坚定了信心。自己虽然无法医者仁心、白衣执甲战斗在抗疫最前线,按照中央、地方政府和单位的要求,尊重科学、守规矩(集中或居家隔离)严格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在疫情防控期间,面对各种渠道真真假假的消息,头脑清晰、明辨是非、不信谣、不传谣,不被带节奏。

  我要答题中的挑战答题、专项答题、每周答题和每日答题内容丰富,能扩展自己的知识;阅读文章中推荐和要闻了解最新的时政新闻,还能从中学习写作的技巧;视听学习中看新闻联播和军事新闻;收看名家如金灿荣、张维为和金一南教授的讲座,受益匪浅。学习强国软件已经成为我生活和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我每天学习党的知识和理论的好帮手。学习强国的使用以及成为一种新时尚和习惯。“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从认知到实践,学以致用,如何以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原理指导日常的科研工作是非常值得思考的深层次问题。科技工作者毫无疑问必须坚持唯物主义,使用辩证法,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才能有助于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