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故事】我与“学习强国”|为国骄傲——瞬态室党支部李玮楠

    “学习强国”内容丰富,包罗万象,初次接触时就被其海量的学习资源所吸引所折服,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尤其是新冠疫情期间,宅在家里的我更是将“学习强国”当做每天重要的生活工作内容之一,一天不学就觉得缺少了什么。

  面对肆虐的新冠病毒,“学习强国”用通俗易懂的笔墨描绘出一幅幅动人的画面:全党全民团结一致全力全心积极抗疫;一句句凡人金句,一幕幕凡人壮举,无不让人为之动容,无不冲击着我的心灵,“中国制造”、“中国效率”、“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等一个个令人感动的场景和鲜活有力的词汇更是激发了国民的爱国敬国卫国情怀。每每想起,我内心都充满着自豪与骄傲。

  感动之余,我静心思考:“抗疫”取得重大胜利的最大根源是什么?最大动力是什么?是什么力量促使拥有14亿人口的泱泱大国在短时间内就能做到全国一盘棋?“学习强国”强有力的回答了这些问题。“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共产党就是要为人民谋福利谋幸福”、“我是党员,就应该冲在一线”、“我是党员,我先上”。这些朴实的话语和凡人举动充分证明了党和国家始终站在人民的角度办大事、重举措、抓行动,始终把“人民的生活幸福”当做自己工作的评判标准和衡量准则。而每一位党员也在实际生活工作中用党性条例和规则来规范言行,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意识和硬核素质。我为国家和人民而感到骄傲。

  高尔基说过:“经常不断地学习,你就什么都知道。你知道得越多,你就越有力量。”我想确实如此,“学习强国”充实了我的内心,她用各种政治理论、政治思想、科技强国、生活信息等板块,在潜移默化中完善和健全了一个人的价值观和世界观。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党员,一名科技工作者,无论是对科技创新和研发,还是对社会科学都离不开各方面的知识学习。“人生最宝贵的是生命,人生最需要的是学习。”“学习强国”为我们提供了良好平台,年青一代的我们定要循序渐进,不断学习,充实自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