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故事】我与“学习强国”的“亲密接触”——瞬态室党支部俱沛

  初次听到学习强国还是一年半之前,当时我哥哥问我你们现在需要学习学习强国吗?(我哥哥同样也是一名党员),我愣了,疑惑地问道啥?学习强国?没有听说过。哥哥拿出手机,找到一个APP,说这个就是学习强国。我当时心理想到这有什么好学的?不就是一个软件嘛

  过了一段时间,我在浏览观察者网的网页时,一则新闻标题吸引我的注意,该标题是这样的写《学习强国》成功出圈 登顶APP下载榜。当时看到此标题,就觉得学习强国这个名字似曾相识,突然回忆起前段时间我哥哥给我介绍过,但当时我并未留意。打开这篇报道,作者介绍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由中宣部主管,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这才了解到该软件的出处和意义。该文章还指出学习强国不仅包含了党内外最新理论与动态、党史等内容,同时还提供了众多的大学课程,不仅有如文学史、诗词鉴赏等人文史哲类课程,还有如建筑学、电路分析等理工农医类课程,可以说包罗万象,无所不有。看到如此介绍,立马激起了我的好奇心,但同时心理犯嘀咕,该文章不会是推广文吧,心中那一丝好奇也逐渐消退了下来。

  随后,我与“学习强国”的第三次接触不期而遇:党支部向我们推荐了它,并希望党员同志进行注册并使用。听到该号召,我第一时间进行了注册,并加入了我们党支部小组。虽然以前熟人介绍、新闻报道听闻过“学习强国”,但刚开始接触的时候,还是感觉到比较陌生,不知如何下手。伴随着慢慢学习与熟悉,便被其深深吸引。发现其内容的丰富程度甚至超过了新闻报道所介绍的,从国内外时政新闻到党内重大政策理论,从人物传记到自然记录、从卫生健康到文体教育,甚至还有影视节目、电视直播和广播等内容。总之,想要的内容它都有,未想到的内容它也涵盖了。

  我与学习强国的接触史可以概括为以下三个阶段:听闻-了解-使用。我想大部分使用学习强国的同志也经历过类似的过程,这同时也是不断学习的一个过程。

  目前,我在闲暇之余点开软件进行学习,作为一名科研工作工作者,我感兴趣的内容主要集中在三个板块:联播频道、科技及看慕课。每天清晨起床后,打开联播频道,在洗漱之余,观看前一晚的新闻联播,掌握最新的国内外动态;在去单位的公交车上,由于时间较长,可以进入看慕课板块学习一些自己比较感兴趣的大学课程,拓展自己的专业视野。而当在晚上下班回家的路上,除了浏览最新的科技新闻和动态还可以依次完成各类答题,巩固学习成效。

  学习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尤其在新世纪这个信息爆炸增长的年代,每天都会有新的知识被产生,新的理论被提出,新的技术被发明。这就要求我们不仅要学习已有的经典理论与方法,同时还需要持续不断关注新的内容与技术,这样才能追随上时代发展的步伐,与时代同进步。“学习强国”便是这样一个优秀的平台,不仅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内容板块,同时,其内容免费的公益特征也极大推动了学习的普及化。因此,“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仅是党员同志的学习党的理论和政策的好帮手,同时也是全民“学习”的新知识与技术的好平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