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LOGO设计”作品征集

  一、活动背景及意义

  为充分展示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科特色、学术理念和工作风貌,扩大实验室的宣传影响力,实验室举办“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LOGO设计大赛”。

  本次设计征集旨在通过原始创作、宣传,全方位立体展示国家重点实验室整体风貌以及文化形象。鼓励西安光机所职工和研究生以LOGO设计的形式表达对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定位及文化理念的独特创意,促进西安光机所职工和学生对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了解。

  二、实验室简介

  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于1991年成立,1995年正式建成并通过国家计委和中国科学院的验收,已四次通过科技部组织的国家评估,其中2002年、2007年、2017被评为良好,2012年被评为优秀。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为依托单位。实验室主任为姚保利研究员(前任主任为赵卫研究员、陈国夫研究员),学术委员会主任为张杰院士(前任主任为侯洵院士)。

  实验室面向新一代光子信息与光子技术,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的重大需求,紧密围绕光子信息的获取、传输、处理与应用,解决其中“高”和“快”的基础前沿科学问题、关键技术难题及国家重大科学和工程应用,从而在国内外学术界形成“高”和“快”的特点和优势。实验室主要学科方向包括:

  1)超快光子学理论、技术与应用

  2)新型光学成像理论与方法

  3)极端条件下物理量精密诊断方法与技术

  4)超高速光子信息传输、交换与处理

  5)新型光子功能材料与器件

  6)新一代光子学理论与光子技术前沿探索

  实验室中文全称: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英文全称:State Key Laboratory of Transient Optics and Photonics(简称SKLTOP

  三、征稿要求及注意事项

  1LOGO整体设计应主题明确,充分展现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特点,创意新颖独特,个性鲜明,较高的辨识度与代表性;作品可以附设计说明,100—200字,能充分体现设计内涵与寓意;

  (2LOGO整体设计应构图精巧,设计新颖,内涵丰富,形式简洁大方,富有美感,传播效果好;

  (3)遵循LOGO的艺术创作规律,符合设计表达规范,彰显实验室特色,同时设计理念应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

  (4)作品必须具有原创性,若涉及抄袭、侵权等行为,由参赛者本人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5)作品概不退回,请参赛者自留底稿;

  (6)作品一经确定为实验室形象LOGO,其所有权、使用权均归实验室所有。

  四、活动对象

  西安光机所全体职工和学生。

  五、活动时间

  作品征集:201951日——2019531

  作品评比:201961日——2019630

  结果公布:20197

  六、投稿方式

  作品保存为JPGDOC格式,文件名为“姓名+部门”,与设计说明一并发送至邮箱duantao@opt.ac.cn, liping@opt.ac.cn 

  七、奖项与奖励设置

  1)一等奖1名:设计者将奖励现金5000元;

  (2)二等奖2名:每位设计者将奖励现金1000元;

  (3)三等奖3名:每位设计者将奖励现金500元;

  (4)纪念奖(每位投稿者):纪念品一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