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

  117日上午,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开展了2020年的第一次党课学习。 

  首先,支部书记向支部全体成员及列席参会的入党积极分子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委员会关于所属各党(总)支部委员会人员组成的通知》,介绍了瞬态光学研究室党支部的支部换届情况。明确了新一届支委会委员及其职责分工、支部人员的组成以及党小组的划分和要求等,强化了组织建设,增强了本支部的组织凝聚力。 

  随后,支部书记带领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共产党人要“勇于推动自我革命,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敢于正视问题、克服缺点,勇于刮骨疗毒、去腐生肌”,不能“为了不出事,宁可干事”;“人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号召领导干部要带头冲在前,干在先。“全体同志要跟上时代步伐,与时俱进不要当口号喊,要真正落到思想和行动上,不能做“不知有汉,无论魏晋”的桃花源中人”。总书记这些初心话语言谆意深,嘱意谆谆,“典”亮共产党员初心。 

  最后,支部书记向全体成员宣贯了《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科研诚信建设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号召大家要坚持科研诚信建设,营造诚实守信、追求真理、崇尚创新、勇攀高峰的良好科研氛围。学习当天恰逢中国农历小年,他还代表新一届支委会提前向所有成员送上了新年的祝福。本次党课学习在一片愉悦、祥和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参加学习的所有成员感慨良多,纷纷表态将对照党章党规和对党员要求,随时查摆自身问题,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奋斗。(瞬态室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