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081日在西安召开视频会议。本次视频会议线上参加的委员有徐涛院士、龚旗煌院士、顾敏院士、刘文清院士、谭久彬院士、魏志义研究员、许京军教授、赵建林教授、王占山教授、秦玉文教授、屈军乐教授、赵卫研究员、范文慧研究员。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现场参加会议的有党委书记孙传东,基础科研处处长刘鹏、综合科研处处长汪欢、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姚保利研究员,副主任王屹山研究员、刘红军研究员、张文富研究员等。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徐涛院士主持。

  学术委员会听取和审议了实验室主任关于《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工作报告》及《科技部关于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的部署工作》。学委会委员对实验室发展目标与学科建设规划、研究方向设置、主要研究工作进展、重大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讨论。各位学委会委员针对实验室面临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的形势,从学科方向、人才队伍以及国家实验室建设等方向进行了建言献策和深入探讨,形成意见和建议。

  最后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孙传东代表依托单位发言:这次学委会会议意义非凡,恰好处在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的非常时期,也是实验室成立近30年来遇到下一步如何发展的关键时刻。所领导班子一致认为国家重点实验室事关西安光机所的基础研究及其辐射带动作用,对研究所至关重要,对西安光机所未来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所里会不惜一切代价保障实验室优化重组工作的顺利进行,使实验室再次扬帆远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