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侯洵院士荣获“最美劳动者”荣誉称号

  

  

  2019年9月27日晚,由陕西省总工会主办的“最美劳动者——新中国成立以来陕西最具影响劳动模范颁奖典礼暨党史新中国史分享晚会”在广电大剧院拉开帷幕。 

  陕西省省长刘国中,省委副书记贺荣,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省政协副主席王二虎共同出席,为70名陕西“最美劳动者”和30名提名者颁奖,我所侯洵院士荣获“最美劳动者”荣誉称号。 

  70名最美劳动者分为新中国成立之初至改革开放前、改革开放至十八大召开、十八大至今三个历史时期进行表彰。侯洵院士作为改革开放至十八大召开期间的劳模,是我国瞬态光学领域的杰出科学家。他热爱党和祖国,在艰苦的条件下,以科技报国的情怀,带领团队自主研发出皮秒条纹相机、磁聚焦云母片耦合四级像增强器、国内首个双近贴聚焦像增强器等一系列超高速瞬态现象观测设备,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使我国超快现象研究的时间分辨率从微秒进到了皮秒,提高了六个数量级,赶上了国际先进水平,多次成功应用于我国大型试验及相关科学研究。 

  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陕西省总工会举办这样隆重的颁奖典礼,是为了传承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激励各行业人民坚守爱国情怀、坚定奋斗意志。全所科研工作者应该籍此学习侯洵院士为代表的科学家艰苦创业、科学报国的风范,以实际行动投身研究所科研事业跨越式发展的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工会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