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7 学术报告:先进激光器、应用及展望

     报告题目:先进激光器、应用及展望

  报告人:王勇,研究员,山东省科学院激光所青岛先进光子研究中心

  报告时间:2022年2月7日下午2:30

  报告地点:瞬态室三楼会议室

  邀请人:王鹏飞 研究员

 

  摘要:激光与原子能、计算机、半导体技术并称为二十世纪人类的“四大发明”,激光技术的发展促进了大批交叉科学的产生,并引发了多个领域的技术变革。本报告中,首先对所研发的多种连续波、纳秒及超快激光器进行介绍;其次,介绍这些激光器在智能制造、生物医疗及传感等领域的应用;最后,从材料、器件到系统,对当前激光领域的市场需求、行业热点、关键技术及发展趋势进行讨论和展望。

 

个人简介:王勇,山东省科学院激光所青岛先进光子研究中心研究员,获清华大学物理电子学与光电子学博士学位,后在新加坡NTU及加拿大McMaster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先后在北美多家高技术公司任项目主管。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150多篇及申请专利二十多项。现为山东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特聘研究员,研究领域包括:多种先进激光器、精密激光测量仪器仪表、高端激光加工设备,光纤传感器与物联网传感网络,光学智能在线检测系统等。

附件下载: